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首頁 > 臺北市居家照顧服務中心 > 問答集錦


Q1:居家照顧服務是什麼?

(1)居家照顧是一種到府的照顧服務,由拿到縣市政府核發的過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證書的照顧服務員,親自到家裡提供身體或家務方面的照顧。

(2)而紅心字會的居家照顧服務是一種個別化的服務,我們的照顧服務員能夠針對您的生活習慣提供服務。

(3)紅心字會的居家照顧服務是一個專業的團隊服務,由照顧服務員與督導員共同組成,當接受 服務的過程中發生問題時,均可透過我們的督導員親自協助處理。

(4)紅心字會的居家照顧服務是一種重視品質的服務,照顧服務員與督導員每個月接受與工作內容相關的在職訓練課程、接受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每年的評鑑(或輔導考核)與每季的服務抽 查、機構每年自辦滿意度調查,了解個案接受服務之情形,透過多元化之管道了解受照顧者 或家屬之意見,並積極改善。

 

Q2:該如何申請居家照顧服務?

如果家中有日常生活功能需他人協助之失能老人或身心障礙者,且無接受機構收容安置、無聘僱看護(傭)及未請領特別照顧津貼,皆可申請合格的照顧服務員到府服務,分擔照顧工作。

申請方式:

(1) 如果由政府補助居家服務費用,需先向各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,經由該中心派員 評估長期照顧需求,再將資料就近轉至各居家服務單位,始提供服務。

(2) 如果您是完全自費又住在台北市則可直接與紅心字會23700267諮詢相關服務;或逕自向各居家服務單位提出申請。

 

Q3:政府對於獨居老人有提供哪些服務?

針對獨居老人提供的服務包括電話問安、關懷訪視、送餐服務、緊急救援服務、社區互助活動、長期照顧相關服務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。

 

Q4:有關於生活中的老人各種疑難雜症,可以向哪些單位諮詢?

 各縣市社會局(處)、長期照顧管理中心、老人服務中心、相關老人福利機構(團體)等。

現在日期:民國 113 年 03 月 19 日  在線人數:8 人 瀏覽人數:1188282 人

版權所有: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作商業用途   嘉聯科技有限公司 製作/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