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首頁 > 紅心字會簡介 > 紅心簡介


【本會緣起】

創會人李玉階先生,即是知名導演李行先生的父親,在初期正值抗戰中,創立紅心字會,李玉階先生無怨無悔不求回報地從事施藥、施棺、放賑的工作。當時,李子弋教授是李行導演的長兄,他們一家幾個兄弟,都親身參與當時的救難工作。

 

【成立時間】

民國24年創立

民國77年9月28日在台復會

內政部立案字號:台(77)內社字第645908號

 

【成立宗旨】

以舉辦社會福利救濟事業,發揚「忠恕廉明德、正義信忍公、博孝仁慈覺、節儉真禮和」之精神。 

 

【本會任務】

       紅心字會復會至今已30多年,服務全台弱勢家庭。除了每年幫助全台各地的弱勢家庭兒少長青解決三餐餐費問題外,也提供居住、醫療、就學、照顧、緊急生活扶助…等基本需求上的協助,以期減少社會問題及預防不幸事件發生。

目前服務項目計有:弱勢家庭及兒童服務、受刑人家庭(兒少)服務、老人服務中心、長期照顧服務(長照A個管、居家照顧服務、社區關懷據點)…等,為一具規模之社會福利機構。

 

【目的事業】

本會之主管機關為內政部,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為衛生福利部,其目的事業應受各該事業主管機關之指導、監督。

兒童福利

長期照顧服務

獎助學金

青少年福利

受刑人家屬之關懷

社區文化及教育事業

老人福利

弱勢兒少經濟扶助

弱勢族群之關懷

接受主管機關指導辦理事項、其他有關社會公益慈善事業事項

 

【聯絡方式】

聯絡電話 02-23709191

傳真電話 02-23719191

E-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
現在日期:民國 113 年 04 月 27 日  在線人數:15 人 瀏覽人數:1294266 人

版權所有: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作商業用途   嘉聯科技有限公司 製作/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