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首頁 > 紅心向日葵公益金弱勢兒童營養餐費暨兒少生活扶助計畫 > 募款計畫內容


日前媒體以大篇幅報導,弱勢學童沒錢天天吃早餐。

紅心字會自2008年起即開始針對弱勢兒童之三餐問題給予協助,

除了每年幫助超過2000戶弱勢家庭解決三餐餐費問題之外,

同時也提供在生活居住、醫療資源、法律扶助、就業協助等困難給予協助。

紅心字會協助其弱勢家庭之問題與困境給予幫忙,避免不幸事件再發生。

本會立案字號 / 勸募文號與聯絡方式

本會內政部立案字號:台(77)內社字第645908

勸募許可文號:衛部救字第1121363532號函

電話:(022370-0318    傳真:(022371-9191

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435樓之2

紅心簡介

「中華民國紅心字會」是民國七十七年於內政部立案的社團法人,

創辦人為台灣電影國寶級導演~李行的父親李玉階老先生,

老先生過世後,李行導演便開始投身公益,負責推廣紅心字會的社會服務至今。

紅心字會以專業社會福利服務為主軸,

以家庭個案管理服務、團體及輔導居多,

近年來已連續十多年獲內政部頒發績優社會服務團體獎。

目前的社會服務項目有受刑人家屬服務,居家照顧服務、老人中心、服務據點、弱勢兒少服務等,

為一具規模之社會福利機構。

近年來,紅心字會更是重視「弱勢兒少」的服務,積極照顧弱勢兒童並提供獎(助)學金、學雜費、營養餐費、課業輔導及心理諮商服務等。

紅心字會已成立三十多週年,並針對全台進行弱勢家庭服務,每年至少服務4,000個弱勢家庭的孩子,

為了照顧這些困苦的弱勢家庭,因此推出「紅心向日葵公益金~弱勢兒童營養餐費暨兒少生活扶助計畫」,

期望能夠扶助更多弱勢家庭渡過困難,減少社會問題及預防不幸事件發生。

扶助對象

一、自我功能較弱之家庭成員:當家庭面臨外在動盪或內在失衡之狀態時,例如遭遇經濟變故、婚姻破裂、家庭衝突、照顧者死亡、家庭成員失功能、支持系統薄弱…等現象,導致家庭整體功能出現障礙,若無外在系統的協助,很容易就使整個家庭系統功能瓦解。本會提供扶助來補充家庭內自我功能較弱的成員,以協助整個家庭能渡過危機。

二、弱勢家庭之子女:兒少是國家社會未來的寶藏,為照顧弱勢家庭子女,避免因無法獲得及時協助導致缺乏適當照顧。本會針對弱勢家庭子女提供餐費、就學、就醫…等基本需求之生活扶助。

   若我們能及時拉這些弱勢家庭一把,提供弱勢家庭成員與兒少所需的資源和服務,協助這些家庭脫離困境,恢復社會正常功能,健康、快樂的生活。

若有捐款相關疑問,歡迎來電:(022370-9191.我們會由專人為您解答。

 

現在日期:民國 113 年 03 月 19 日  在線人數:7 人 瀏覽人數:1188668 人

版權所有: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作商業用途   嘉聯科技有限公司 製作/維護